紅網安化站1月12日訊(通訊員 羅鳴)為全面理解、準確把握新預算法的精神、原則和具體規定,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對預算的監督工作,1月9日下午,安化縣人大常委會組織全縣各機關、鄉鎮、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財務負責人及財務人員在縣紅旗劇院集中開展新修訂的《預算法》培訓。
  當前該縣財政形勢主要存在收入基數虛高,支付危機突出問題。主要表現在各部門對財政的訴求高,對財政的依賴缺乏合理性,同時在財政監管、服務流程、財政效益評估等方面有需要進一步完善的地方。安化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王益文要求該縣財務人員要準確把握新預算法的精神,增強預算法治觀念,依法理財,進一步規範財政支出的行為,提高財務管理人員的業務素質和水平,主動應對該縣財政改革,通過進一步加強對財政管理,確保財務資金的安全高效運行和規範使用。培訓班上,湖南省財政廳教授華保國圍繞新預算法立法宗旨、全口徑預算、規範預算編製和調整、規範地方發債、推進預算公開、完善轉移支付制度、建立跨年度預算平衡機制、強化人大審查監督等進行了講解。
  安化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躍登,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志軍、劉躍迎、夏華鳳、肖偉群出席培訓班。  (原標題:安化縣組織舉辦新《預算法》培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