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30日訊 記者劉子陽 截至10月29日,公安在全國部署開展的“獵狐2014”行動滿100天,已從46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180名,其中緝捕104 名,勸返76名,涉案金額千萬元以上的44名,緝捕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這是記者今天從公安部獲悉的。
  據瞭解,“獵狐2014”專項行動啟動以來,全國各級公安機關精心組織、迅速行動,通力協作,在各相關部門大力支持和境外執法機構的積極配合下,行動取得階段性重大戰果,實現在非洲、南美洲、南太平洋和西歐等地的新突破。
  “獵狐2014”專項行動有效策應了中央反腐敗鬥爭大局,受到中央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高度贊譽。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借鑒廣東、浙江、山東、雲南等地的經驗,採取非常措施,剋服一切困難,快速推進專項行動向縱深開展。各相關警種要密切配合、捆綁作戰,凡有抓捕和勸返條件的,都要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出境工作;要突出重點,把涉案金額大、群眾反映強烈的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作為重點,並會同有關部門,不斷加大緝捕力度。各地公安機關要充分運用四部門聯合通告,進一步加強政策宣傳,把規勸工作真正做細做透。要把境外追逃作為當前公安宣傳的重點工作,掀起新一輪宣傳高潮,形成強大輿論攻勢,發動群眾踴躍舉報、提供線索,對犯罪分子形成強大震懾。
  據悉,公安部將組織開展督導工作,到重點省市實地督導。對各地追逃戰果進行考核,嚴格兌現獎懲。對控逃防逃不力的,要倒查責任。對為犯罪嫌疑人辦理假身份證、假護照的,堅決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獵狐”百天抓獲180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