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印度尼西亞龐卡蘭布翁1月1日電 (現場直擊)印尼搜救指揮最前線——龐卡蘭布翁
  新華社記者周檬 鄭世波 哈尼夫
  位於印度尼西亞中加里曼丹省西南部的龐卡蘭布翁是一座小城,由於距離失事的亞洲航空公司班機墜毀處僅190公里,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將搜救指揮部遷往這裡,來自印尼各地的搜救人員和各路媒體記者的到來打破了小城的寧靜。
  烏塔爾庫邁碼頭是龐卡蘭布翁唯一的港口,距離市區約半小時車程,遇難者遺體和客機殘骸都是從100多公裡外的墜機海域先被運送到這裡。1日上午,記者抵達時看到,不大的碼頭上人頭攢動,遠處3艘軍艦和1艘搜救船正在靠岸。碼頭上停著3輛救護車。一名搜救人員說,從墜機海域發現的客機緊急滑梯等殘骸剛剛運過來。
  亞航失事客機的搜索與打撈工作1日進入第5天。被記者團團圍住的搜救總指揮蘇納爾波沃說:“搜救人員用直升機打撈出遺體後,先運回烏塔爾庫邁碼頭,然後再轉運至當地醫院。”蘇納爾波沃表示,醫護人員首先會在遺體旁放置冰塊降溫,同時記錄下遺體的樣貌、身高和隨身攜帶物品等,以幫助進行身份確認。
  從蘇納爾波沃那裡得知,有搜救人員即將開赴墜機海域繼續搜索工作。於是,記者設法搭上了印尼國家搜救中心的搜救船,準備趕赴搜救現場海域。在搜救船上,直升機停機坪一角放置著救生艇、繩索、氧氣瓶和水下探測器等設備,47名印尼海軍潛水員整裝待發。然而,天公不作美,龐卡蘭布翁突然下起暴雨,呼嘯的海風掀起三四米高的巨浪。一直等到中午12點,天氣依然沒有好轉,搜救船隻能放棄前往。
  雖然當天的打撈活動因為天氣原因停止,但是印尼海軍的快艇還是趕往事發海域,將印尼軍艦上前一天打撈到的兩具遇難者遺體運至烏塔爾庫邁碼頭。蘇納爾波沃表示,第二天早上,搜救船將繼續開赴墜機海域,繼續搜索打撈工作。
  印尼交通安全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說,交通安全委員會正在全力搜索失事客機的黑匣子,但目前仍然一無所獲。
  龐卡蘭布翁市人口約21萬。當地人對失事客機的搜救工作予以充分配合。一名叫梅利亞納的市民說,她願意隨時為亞航失事航班遇難者家屬提供服務。“我家距離醫院只有5分鐘車程,距離機場只有8分鐘,非常歡迎遇難者家屬來我家住宿,我還能負責接送,”她說。
  去年12月28日,亞航QZ8501航班客機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墜毀,機上載有162人。截至1日下午,印度尼西亞方面總共打撈出8具遇難者遺體。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