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 圖/瀟湘晨報記者 楊旭 實習生 楊楊
  紅網長沙11月8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範典) 冬天穿著一雙拖鞋在冷颼颼的校園浴室排隊,這是很多大學生都有過的經歷,長沙理工大學土木與建築學院的大三學生易席理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與室友組裝了一個“熱水器”,造價百元左右。
  易席理說,首先是購買基本設備,包括水管、淋浴噴頭,最關鍵的是冷熱水開關控制器。控制器有兩個進水管,一個連接到衛生間的水龍頭,另一個比較細長,在冷熱水開關控制器下麵,只要用桶打些熱水,把細水管放進桶里,再打開自來水開關,利用壓強把熱水壓上去,再調節冷熱水開關就可以了,“上面掛上一個噴頭,就可以洗熱水澡了。”
  易席理介紹,這套設備的關鍵之處,就在於利用自來水龍頭的壓力,把熱水從水桶輸送至淋浴噴頭。易席理說,相比冬天去學校的澡堂排隊洗澡,還要忍受時冷時熱的水流,他們的這套設備能夠做到水壓穩定,半桶水就能洗一個澡。而且成本很低,所有零部件加起來才一百元左右。  (原標題:長沙理工大學學生花百元自製“熱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