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資深空姐王曦芳的古道熱腸,被同事形容是現代俠女,曾為了幫印度阿嬤找假牙,蹲在地上翻垃圾桶,成功安撫旅客的心。 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11月4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華航資深空姐王曦芳的古道熱腸,被同事形容是現代俠女,曾為了幫印度阿嬤找假牙,蹲在地上翻垃圾桶,成功安撫旅客的心。
  臺灣中華航空今年榮獲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而華航資深空姐王曦芳,榮獲金牌服務員,今天下午將獲頒獎表揚。
  王曦芳來自屏東,進入華航22年,現在是華航空服事務長,這次以熱情有理想的服務精神,獲選為金牌服務員。華航說,王曦芳個性一向古道熱腸,同事都覺得她就像現代俠女。
  王曦芳的服務哲學,就是營造人們小確幸,收集更多笑容。有一次在華航臺北飛溫哥華班機上,1名印度老太太神色慌張站在機艙廁所前,邊指著乾癟的嘴巴及廁所內垃圾桶,邊不斷咕噥。
  年輕的空服員沒人聽懂印度阿嬤的話,也摸不透印度阿嬤的肢体語言,只好趕快向經濟艙事務長王曦芳求救。
  王曦芳回憶說,當時她的想法就是,老太太一定有東西掉在垃圾桶里,她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幫這個印度老太太”。
  王曦芳先封鎖印度老太太所指的廁所,親自著把廁所的垃圾桶搬到一旁較空曠處,戴上口罩、手套,就蹲在地上,用免洗筷,一張張夾起垃圾桶里大家用過的衛生紙團,忍受著臟臭和噁心的穢物。
  王曦芳為了確定沒有漏找,或物品卡在夾縫中,將垃圾桶中每張衛生紙都攤開抖一抖,再放到旁邊的垃圾袋。王曦芳的動作安撫了印度阿嬤的心。
  大約經過10幾分鐘,王曦芳終於在垃圾桶最下方,找到印度阿嬤的一排假牙。王曦芳趕緊先用開水清洗假牙,再用熱水泡著消毒後,還給老太太,並不忘給予擁抱,讓獨自搭機的印度阿嬤感動不已,不但露出笑容,還一直致謝。
  王曦芳罕見又令人稱贊的幫旅客尋物事跡不只一件。王曦芳還是菜鳥空服員時,有名旅客因眼睛乾澀,用餐時將隱形眼鏡脫下,泡在一杯清水中,空服員收餐盤時,旅客也忘了隱形眼鏡放在杯中的事,直到全機餐點快收拾完畢,才慌張地按服務鈴求救。
  王曦芳很鎮定先問客人吃的是什麼主菜,接著她回到餐車,在幾百個餐盤中幫旅客找隱形眼鏡。
  為完成如大海撈針的任務,王曦芳說,她的方式就是查看盤子旁邊的水杯有沒有兩片漂浮物,經過地毯式搜索,終於替旅客找回比鈕扣還小卻十分昂貴的隱形鏡片。
  有一次飛洛杉磯的航班上,王曦芳擔任商務艙組員,經濟艙有名越南的中年男性旅客帶著中風且行動不便的老媽媽,因老媽媽的成人尿布需更換,中年兒子不知所措,王曦芳主動協助讓越南老媽媽到商務艙的殘障專用廁所,並親自幫忙越南老媽媽更換尿布。
  因王曦芳的幫忙,這位越南老媽媽在長途飛行中,能順利更換紙尿布,並有乾爽的旅程,下機時,坐著輪椅、語言不通的越南老媽媽緊握王曦芳的手,老媽媽的兒子也不斷向王曦芳道謝。
  王曦芳說,她享受飛行,也把握機會到世界各地看看,可是她發現空服員的工作讓她最快樂的時刻不是旅行、逛街、吃美食,而是在客艙與乘客互動。
  王曦芳說,她喜歡乘客因她的存在而高興,她用玩游戲逗樂小朋友乘客,講笑話拉近和乘客的距離,她認為客艙是她的大舞臺,她喜歡收集旅客的笑容。
  很多旅客都會寫信贊揚王曦芳,她說,旅客每封信都讓她像收到獎狀一樣高興,她都會珍惜並好好收藏。  (原標題:為老婦翻垃圾桶找假牙 “俠女空姐”獲選金牌服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