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9月1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商務部9月16日發佈公告,宣佈對中國輸美鋼製擱架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商務部發表聲明稱,美國艾德賽製造有限公司日前代表美國無螺栓鋼製擱架產品產業向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對來自中國的無螺栓鋼製擱架產品啟動“雙反”調查。美方調查的產品範圍包括預先打包供出售的無螺栓鋼製擱架單元,無論是否帶有平板(即“無螺栓鋼製擱架”)及附加組件包,包括鉚釘擱架、焊接框架擱架、鉚釘穿孔擱架等。
  商務部表示,現初步認定中國相關產品在美傾銷幅度為從40%至211%不等,補貼幅度不低於2%。據美方統計,2013年中國輸美無螺栓鋼製擱架產品價值總額為19.7億美元。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10月10日左右做出初步裁決,如果認定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商務部將繼續進行調查,於今年11月和2015年2月分別做出反補貼和反傾銷初裁。如果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中國輸美相關產品未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美方的調查將會終止。
  今年1月以來,美國已陸續對中國輸美鋼材、輪胎、味精、集裝箱、消毒劑、床墊彈簧、小龍蝦尾肉等產品發起貿易救濟,並再度對中國輸美太陽能電池發起“雙反”調查。
  針對美方貿易救濟,中國商務部多次強調,貿易保護主義不僅對他國不公,對本國企業也沒有好處,希望美方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承諾,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完)
(原標題:美國商務部對中國鋼製產品發起“雙反”調查)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