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第十三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強調廣大文藝和出版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確立崇高的文化理想和藝術追求,促進文藝創作的繁榮和發展,講好中國故事、記錄時代變遷,贊頌人間大愛、抒發百姓情懷,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
  劉奇葆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人民作為表現主體和服務對象,雙腳踩在大地上、自覺走進群眾中,更加自覺主動地寫人民演人民。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聚焦實現中國夢的時代主題,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文以載道、以文化人,傳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堅持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提倡題材多樣化,既大中取材又小中見大,抓住好的創意精雕細刻、深入發掘,提高原創能力,創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力作。要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醜,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自覺抵制低俗之風。
  劉奇葆指出,要加強文藝創作生產的組織引導,健全科學合理的評價標準,發揮“五個一工程”的龍頭作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動文藝事業繁榮發展。  (原標題:劉奇葆:文藝創作要講好中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