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緬甸總統吳登盛到訪柏林 德緬兩國希望深化合作和雙邊關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安):3日,緬甸總統吳登盛首次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進午餐。雙方就教育、經濟等一系列問題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希望此次訪問能進一步深化合作和雙邊關係。
  緬甸總統吳登盛此次對德進行國事訪問是他整個歐洲訪問之旅的一部分,緬甸新聞媒體將它描述為“旨在加深兩國友誼和促進雙邊合作的國事訪問”。當天中午,吳登盛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進午餐之後,二人開始對一系列問題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涉及教育、經濟、新聞媒體自由、緬甸民主化進程等領域。默克爾在當天下午的共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雙方就民主化進程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緬甸的民主化進程取得了基本的進展,在這一問題上,德國支持緬甸現在的民主化改革。雙方還談到了加強教育合作和經濟合作。默克爾表示,在德緬建交60周年之際,吳登盛先生的來訪意義非凡,希望這次訪問能進一步加深德緬雙邊關係。此外,默克爾還表示,德國願意對緬甸提供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但是緬甸同時也要保證安全良好的投資環境。
  吳登盛則表示,從19世紀開始就有德國企業來緬甸投資,但是近幾十年德緬之間的經濟合作幾近停滯。作為三十多年來第一位訪問德國的緬甸總統,他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鞏固兩國關係,尤其是加深兩國的經濟合作,吸引更多德國企業來緬甸投資。同時他還表示,緬甸的民主化進程剛剛開始三年,仍然有很大的困難需要剋服,未來他仍將努力進行和平的民主化改革。
  分析人士認為,德國和緬甸之間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今年恰逢兩國建交60周年,兩國的交往動作頻繁。年初,德國總統高克首訪緬甸內比都,在緬甸成立了外貿經商處,並設立了德國在緬甸的第一個文化教育機構——歌德學院。今年4月,緬甸反對黨領導人昂山素季訪問柏林,與德國總統、總理分別會晤,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而現在是1978年以來,第一次有緬甸最高元首到訪柏林,並將同時會晤德國總統和總理。可以說,自2010年起,緬甸出人意料地啟動了改革開放轉型進程之後,緬甸和歐盟及各國的關係在這過去三年中得到了持續改善。截至目前,除了武器禁運,歐盟已經基本放開了所有限制,而歐盟各國企業,尤其是德國企業已經爭相在緬甸投資設廠。如果國內政治持續穩定,那麼德緬之間的雙邊經貿關係和合作將會穩步發展、加深,而在緬甸投資已久的中國及泰國企業也將預見到來自新對手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