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龍華、通訊員晏麗、丁衛華)22日上午,省地質局水文地質工程地質大隊總工程師趙德君從鄂北找水項目部出發,匆匆前往隨縣一些鄉鎮的找水打井鑽探現場檢查指導。膠原蛋白目前,全省抗旱四級應急響應雖已解除,但鄂北丘陵山區嚴重缺水地區地下水勘查與供水安全示範項目正加快推進。
  隨州是我租辦公室省有名的“旱包子”,也是地學界公認的找水打井難點地區,近10年來該地區旱災頻發且呈持續加重趨勢。去年來,省地質局爭取中國地質調查局立項投資1650萬元,組織地質、鑽探、物探等專業技術人員和專業設備力量,在隨州、孝感應城地區著手開展了鄂北丘陵山區嚴重缺水地區1∶5萬水文地質調查,覆蓋面積3000餘平方公里。
  近兩年的應急抗旱工作中,該項目成果發揮重要作用。去年成功實褐藻醣膠施探採結合孔13個,涌水量合計2095立方米/日,基本解決了所在地1.2萬人的長期飲水困難。今年布制孔(井)位18個,應急抗旱期間多個井位成功出水。
  (原標題:鄂北丘陵商務中心旱區常年找水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