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個醒
  記者幫收CALL:每逢上下班高峰期,擠公交請人傳遞刷卡本是常事,但就是這麼一點縫隙,居然也有人盯上。近日廣州多位市民反映稱,他們在BRT、東風路、廣州大道等繁忙路段乘車傳遞刷卡後,收回的是沒有餘額的廢卡。
  市民韓先生日前介紹,他在員村坐B 15路公交車,就遭遇了卡被掉包的情況。無獨有偶,市民張女士前日在廣州大道北坐車,結果收到一張高仿卡,裡邊沒有芯片沒有餘額。
  還有乘客抱怨,遇到公交卡被掉包,他們求助公交司機也無濟於事,因為一輛車只有一名司機,他們大都忙著開車,只能叫乘客報警。即使報警,民警往往面臨取證難題,因為上下班高峰期車內乘客擁擠,監控很難看清掉包細節。“一張卡僅幾十塊錢,很難立案!”乘客韓先生稱。
  (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區梅思)
  結果:事主可求助反扒大隊
  廣州警方提醒,公交車內盜竊、掉包公交卡等行為,一般由便衣、反扒大隊負責,他們每天活躍於各條線路,乘客遇到此類問題時可及時報警求助。市交管部門表示,對於類似傳遞公交卡被掉包情形,廣大乘客不妨稍費點事,親自刷卡後再上車,避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  (原標題:擠公交傳遞刷卡 羊城通竟遭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