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獲悉,截至24日,河南省已經核實杞縣、通許縣被替考生6名,其中杞縣3名,通許3名。杞縣、通許縣已經調查並控制了考生家長、監考等相關人員23人。
  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稱,杞縣第二高級中學考點張某浩,杞縣大同中學考點時某雨、李某域,通許縣第一高級中學考點尹某航、景某霖,通許縣下窪中學考點肖某宇6人替考違規事實成立,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六條和第九條對6名被替考考生作出“報名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次成績無效,同時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3年”的處理。
  河南省招生辦公室還稱,這決不意味著處理結束,對考試違規考生及工作人員的調查處理只有開始,沒有結束,將隨時發現、隨時查實、隨時處理。
  河南省招辦表示,將繼續對舉報信息、比對過程中發現的可疑信息認真做好調查取證及甄別工作,一旦查實確屬違規,將按照處理程序進行嚴肅處理。成績公佈前查實的,一律取消成績;錄取前查實的,一律取消錄取資格;錄取後查實的,一律取消入學資格;畢業後查實的,一律撤銷畢業資格並宣佈畢業證書無效。
  目前,公安部門已經派出警力抓捕其他參與該案的違法犯罪分子,案情偵破情況將適時進行通報。
  (原標題:河南高考替考案已查實6人成績作廢 禁考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