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醬油做的冰淇淋嗎,味道真不錯!”,“是的,這是用六月鮮醬油調製出來的醬油冰淇淋,歡迎您免費品嘗”,這是發生在中國科學技術館西廣場欣和企業科普車前的一幕對話。這也是欣和在2013年食品安全周上獲得首批“全國食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後,再次受邀參加2014年食品安全周中國科協主題日活動,並承接向公眾介紹醬油釀造、使用等科普知識的重要工作。
  據悉,2014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將於6月10日至22日舉行。今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為主題,舉辦食品安全“五進”活動,廣泛開展食品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包括指導有條件的企業、機構舉辦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開放日”,邀請群眾實地觀摩,感受質量安全保障措施。“近年來,欣和充分發揮醬油工業游的優勢,向消費者介紹和傳遞醬油科普知識和健康生活方式,充分發揮了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的價值,起到了首批科普教育基地企業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帶頭示範作用”,活動現場的相關領導對欣和做出了積極的評價。
  作為再次參與2014食品安全周企業,欣和企業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欣和自成立以來始終將產品的安全和質量作為生產的第一要務,此次獲得主辦方的邀請和認同,是對欣和一直以來秉承“致力於人類生活品質的改善”理念的肯定,我們將致力於向全球消費者提供愛心產品,繼續努力…”
  記者瞭解到,在欣和,人人都恪守著一句簡單而深刻的食品安全理念,那就是:“自己不吃就不要賣給消費者,更不要生產。要用良心做產品!”為了讓消費者吃上世界最好的醬油、醬等中華經典調味品,欣和企業構建了專業、科學的食品安全保障體系——不但擁有業內首家通過CNAS認可的國家級實驗室,更實現了對“從農場到餐桌”TQM的現代食品安全化管理。從原料的採購和儲存、中間生產、產品儲存及運輸、銷售終端直到消費者的廚房整個食品鏈中,建立了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交流為核心的食品安全風險分析體系。全方位確保產品的安全和質量控制,保障消費者加入到菜餚中的每一滴產品都具有統一、高標準的安全、質量保障。20年來,欣和已經成為業內公認的最具創新力和競爭力的品牌之一,不但樹立了高端醬油、醬產品的新標準,更代表中國最高品質調味品成為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指定供應商,在國際舞臺上展現出中國企業的實力。
  此外,作為食品科普教育基地示範企業,欣和還在活動現場的為公眾介紹醬油釀造工藝、如何辨識醬油標簽、醬油的購買和保存等方面的科普小常識,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瞭如何“打醬油”的四大奧秘。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欣和企業亮相2014食品安全周教你如何“打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