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
  不抓黨風廉政建設
  就是失職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日前在與部分中央國家機關和中央企業、國有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座談時強調,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各級黨組織的責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關鍵看行動、根本在擔當。
  王岐山強調,中央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和國有金融機構負責人不能忘記自己的黨內職務和責任。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失職的意識,決不能只重業務不抓黨風、只看發展指標不抓懲治腐敗。對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的要嚴肅問責。
  座談中,王岐山要求,要分析研判處置反映黨員領導幹部涉嫌違反黨紀和國法的問題線索,對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舉一反三。要領班子、帶隊伍,堅持抓早抓小,決不能出現“燈下黑”。要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使之“不敢腐”。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創新,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對幹部加強日常監督管理,逐步實現“不能腐”。
  七省份完成
  城鄉居民醫保並軌
  據新華社電 記者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已經有天津、青海、山東、重慶、廣東、寧夏、浙江等七個省份或社保統籌地區完成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整合,並建立起統一的、城鄉一體的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制度並軌後,不屬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範圍的城鄉居民,包括農村居民、城鎮非從業居民等,均可參加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省份內實行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政策,實現統一的管理部門、籌資標準和信息系統。新農合基金和城鎮居民醫保基金統一為城鄉居民醫保基金,從執行上看,絕大部分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管理和經辦,基金專戶儲存,專賬管理。
  不過,從全國範圍來看,醫保制度並軌任務進展仍然緩慢,何時完成改革至今尚無結論。
  重慶涪陵區委常委蔡勇
  涉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新快報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重慶市涪陵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蔡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新華)
  湖北一干部拍攝不雅照
  發給網友被處分
  據新華社電 湖北省紀委監察廳近日通報了64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件,來鳳縣一干部拍攝不雅照發給網友被處分。
  據通報,來鳳縣革勒車鎮紀委委員、財經所所長李某某在與網友(湖南省慈利縣文某某)QQ聊天過程中,多次拍攝自己的不雅照片發給對方,其行為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革勒車鎮黨委免去李某某紀委委員、財經所所長職務,來鳳縣紀委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原標題:“一把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