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原子能機構工作組訪問伊朗 伊朗提交相關項目報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聶舒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組4日晚間抵達伊朗展開訪問,期間將前往伊朗多個核設施進行視察,而伊朗政府也於當天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交了關於部分核項目的報告。
  根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3人工作組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對伊朗履行今年2月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達成的有關伊核問題的一攬子合作協議的情況進行檢查。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勒萬迪表示,工作組將會前往伊朗的薩格汗鈾礦及位於伊朗中部阿爾達坎的精煉鈾工廠進行視察,雙方還會就阿拉克重水反應堆項目進行商討。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伊朗4日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交了一份關於其研發橋絲式電雷管的簡報,這種雷管是一種軍民兩用的爆炸裝置,而它在軍事領域最重要的用途之一,就是作為原子彈的起爆裝置的一部分。因此伊朗研發這種雷管,也被認為是其秘密研發核武器的一個證據。
  根據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今年2月達成的一攬子合作協議,伊朗要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除了電雷管、鈾礦和鈾礦精煉廠項目之外,還包括阿拉克重水反應堆項目以及一些需要澄清的核試驗和計算機模擬項目。一些西方外交人士表示,希望伊朗更進一步的公開一些有爭議的項目的內容,進一步地提高其核計劃的透明度,併在更多領域推進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