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過中國成為日本企業長期投資首選地●共同社(2011.01.04) 【Comment】 3年內,中國還是日本對外投資首位,但10年內,則印度領先。 所謂的「中國模式」已達極限,「制度資本」( 室內設計institution capital)逐漸展現威力。但中國在這一「資本」上永遠不能,因為這要共產黨自我撤除專政。權力是很迷人的,而且保持權力能賺錢。 關鍵字行銷 印度超過中國成為日本企業長期投資首選地●共同社(2011.01.04)   【共同社1月4日電】日本國際協力銀行以製造企業為對象實施的“2010年 太平洋房屋度海外直接投資”調查結果顯示,作為今後10年前景看好的投資地,印度超過中國躍居首位。   雖然中國仍居今後3年前景看好投資地的首位,但是日企對因經濟高速發展 結婚西裝而來的勞務費增加日漸警惕。此外,因尖閣諸島(中國名:釣魚島)問題發生的反日遊行等“政治風險”也變得逐漸鮮明,企業經營者的態度發生轉變,希望將投資分散到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國?辦公室出租a。   該調查於2010年夏天實施,605家企業做出了回答。關於今後3年內前景看好的中期投資地(可多選),中國以77.3%自1992年度開始該調查以來一直保持首位,之後依次為印度60.5%、越南32.2%、 保濕面膜泰國26.2%和巴西24.6%。   關於今後10年內前景看好的長期投資地(可多選),印度以74.9%居於首位,中國則以71.7%居於第二,和上年度相比發生了逆轉。   關於認為中國和印度前景看 澎湖民宿好的理由,回答“市場具有發展性”的企業數量最多。但是,將“勞務成本提高”和“勞資問題”列為對華投資所面臨的難題的企業急劇增加。有意見認為,這是受到去年日企在華工廠相繼發生要求加薪糾紛的影響。   在 關鍵字廣告尖閣諸島問題發生後實施的去年11月的追加調查中,24.8%的企業回答稱降低了中國作為投資地的評價。回答“從依賴中國轉為分散風險十分重要”的企業也達到46.9%。該銀行主任研究員三村敏治分析說:“中國的絕對優勢發生了變化,關注印度、越南 買屋 等國的企業有所增加。”(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tchinese&storyid=89006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