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8日消息(記者李贏)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新一輪的視頻網站爭搶熱門節目獨播權已經開始。
  無論是剛剛結束的《中國好聲音》,還是現在正在熱播的《爸爸去哪兒》,這些都是比較熱門的節目。近日,騰訊視頻拿下了第三季《中國好聲音》網絡獨播權,愛奇藝也剛剛搶下了明年《爸爸去哪兒》的網絡獨播權,新一季的《我是歌手》的網絡獨播權則花落樂視網,可以說幾大熱門視頻網站已經把搶占網絡獨占權成為各自的壓箱寶。
  騰訊公司副總裁孫忠懷錶示,現在視頻網站競爭越來越激烈,騰訊也感覺壓力很大。視頻網站為了爭奪獨家內容爭得頭破血流,這樣的行動已經不是頭一回。
  2010年底,熱門電視劇單集網絡版權費還在20多萬元徘徊,81集的《武林外傳》播出前不被看好,網絡版權費總計不過10萬元。短短兩年,紀錄一破再破,《甄嬛傳》被樂視網以2000萬元收入囊中。搜狐視頻為《新還珠格格》開出3000萬元高價,令外界很驚訝。“每集高達百萬元,值不值?”事實上,許多高價劇集都被網站二次分銷給同行,攤薄成本,也有一些網站進行劇集交換、搭售,因此形成“一部熱門劇,幾大網站同時播”。
  不過明年起,隨便點一家網站就能看到熱門節目,變得不太現實。因為現在的視頻網站越來越重視獨享,而不是分享。業內人士表示,“花更大的資金買更好的內容,分銷換劇的模式改變,是網站格局變化的結果。”去年優酷土豆成立、今年愛奇藝PPS合併,整合後的視頻網站數目變少,規模更大,越發捨得花血本,版權爭奪戰卷土重來。  (原標題:視頻網站爭搶熱門節目獨播權 愛奇藝搶下爸爸去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dpzmlhwkcc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